百无

少女与匕首

恐怖分子劫持了一所学校。

  警笛声很快的包围了整所学校,但没有人敢轻举妄动。警察们拿着嗽叭歇斯底里的叫喊着,同校内的铃声、枪声、尖叫声混成一片。

  一位穿着黑色背心,露出半臂纹身的带着大墨镜的男子带着愉悦的步伐穿梭在一片又一片被惊恐所淹没的人群中。

  他一边吹着轻快的口哨,一边把玩着一支匕首。突然一个不留神,匕首掉在了地上摔出去好远,然后停在了一个女生的脚边。

  那个女生看了眼摔到自己脚边的匕首,又抬头看了看那个正向自己走过来的纹身男子,急忙将匕首从地上捡起来握在手里,刀刃的方向冲向了掏出了手枪的纹身男子,并冲他大喊:“你,你别过来。”

  纹身男子看了看这个齐耳短发、白白净净还有点好看的被吓哭了的女生,只觉得有趣。他又向着那个女生的方向走了几步,一边走,一边给手枪上了膛。等走到一个差不多把那个女生逼到墙角里、无路可退的地步的时候,他悠哉悠哉的停了下来,把枪口对准了女生,淡淡的语气冲女生命令到道:“过来。"

  女生已经被吓得哭的发哽,眼眶通红,连鼻涕眼泪一起流个不停,但她仍然双手紧紧握着匕首的刀把。明明已经被逼到死角里了还使劲往后缩着,拼命的向着那个拿枪对着自己的男人摇头。

  这时,纹身男子的身边又多了几个一丝不苟的黑衣人,一个黑衣人在纹身男子的耳边不知汇报了什么,只见纹身男子轻轻的点了点头。

  “把她带到天台上去。”

   女生看见那个纹身男子冲自己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周围的那几个一丝不苟的黑衣人立刻将自己押住,直接一把扛起就要往上走。

  女生的奋力挣扎根本无济于事,手中的匕首也在反抗的过程中掉在了地上。

  纹身男子站在原地,望着那个掉在地上的匕首,竟有些分神。他将自己的手枪里弹夹抽了出来,将里面的子弹倒在了地上。

  他又笑了笑,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不紧不凑的跟上了天台。

  天台上,那个女生正被两个黑衣人死死的擒住,依旧哭的哽咽。只见那个纹身男子用手指转着那把手枪,踏步而来。

  他让他们把她松来开。

  女生一被松开,就被纹身男子拎着衣领猛踹了几脚肚子,踹的女生抱着肚子站不起来。

  正当女生跪在地上猛咳,甚至还咳出了几分血,那个纹身男子又过去,蹲在她身边,用手帮她擦了擦眼泪。

  纹身男子手上密密麻麻的冷青色的纹身衬的他的手指节愈发的清晰好看。就连手指触及到女生的脸上时的温度也是冷冰冰的。

  男子把手枪递给女生,用一种近乎温柔的语气冲女生说:

  “用你一个人的死换全校人的生。愿意吗?”

  女生用自己已经肿红着眼眶的双眼盯着纹身男子墨镜后的双眼,看到的却仍是一片漆黑。

  纹身男子仿佛很有耐心的样子,又问了一遍:“愿意吗?”

  女生的胸口剧烈起伏着 ,把眼睛都瞪圆了。她一脸愤怒且一副不相信的神情直盯着纹身男子,像是积攒已久的情绪突然集中爆发,她猛的抬手将男子手中要递给她的枪扇飞了出去。

  纹身男子还是那样平静,他那只空了的手又猛的扇在了女生白晰的脸上。这一巴掌必然是用足了力气,扇的女生嘴角淌了血,她的脸肿得老高。

  他又站了起来,踹了一脚女生,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终于有了一种情绪波动的语气,冷冷的跟她说:

  “你没得选,要么你死,要么他们都因为你而去死。”

  他冲着远处的那支静静躺在地上的枪指了指,像命令一个牲畜那样一副命令的语气:

  “捡回来。"

  女生咬了咬牙,摇摇晃晃的从地上挣扎起来,缓慢的,一步一步的走向那把枪。

  纹身男子呆呆的望着那个瘦弱的女生的背影,好像透过她的背影看到了什么。

  他就看着,看着女生缓缓的捡起了枪,看着女生缓缓的把枪口朝着自己的方向。

  他不禁笑了出声,带着那种愉快轻松的语气冲女生喊着:

  “你可以尽管打死我,把我打死了下面的人也一个活不了,你更活不了。只要我一死,下面的人立刻全死,来,开枪啊。”

  他朝着女生的方向一步步紧逼过去,他每走一步,女生就哆哆嗦嗦的往后退一步。他又像是耐心失尽了一样,突然冲过去把女生控制住。

  男子的手劲非常大,大到基本可以把女生的挣扎忽略不计。他拽着女生,拽到天台边上,把她的脑袋摁了出去,让她看着天台下面的景象的一一

  一大片人群黑压压的聚在一起,人们的表情各有相异。恐惧着的、呼喊着的,尖叫着的,崩溃着的,愤骂着的种种低压压的气氛空气压的拉分外低沉。

  而恐惧的本源的恐怖分子们则端着枪,将人群圈在了极度害怕内。黑衣人们仍然面无表情,无动于衷的将枪指着向人群,对什么生动的情感外露都漠视不理。

  纹身男子又一把将女生摁回来,摁在看台的矮墙上,用双臂撑着她后面的墙将她圈在自己的怀里。

  “看看,这么多生命的生死权掌握在你手里。”纹身男子有些得意且玩味的语气对女生说着。

  但他又感觉额前一凉一一女生将枪口抵在了他的额前,手指放在扣动机板的地方。 

  他笑的更得意了。

  只听见女生平静的语气有一点上升的音调,对着男子说了句:“是啊。”

  她扣下了机板。

  这一瞬间,仿佛所有的喧器都凝固了,所有的纷扰声都成了一声重重的“砰一”

  纹身男子脸上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也疑固了,凝固成了他额前的那个深黑不见底的洞。

  那女生终于爆发出了狂笑,她看着男子手腕上的生命显象器上划成了一条直线,她看着楼下的黑衣人们都接收到了命令似的开始向着这群无辜且吵闹不已的人们进行扫射。

  天台下枪声,尖叫声,哭喊声又同外面愈发响亮的警笛声混为一谈。

  天台上,一名少女靠着墙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她突然感觉腰间有什么东西硌着她的感觉格外强烈,于是她急匆匆的将那个别在腰上的枪抽了出来摔在地上。

  那正是纹身男子给她的那把没有子弹的枪。

  少女边大笑着走到纹身男子的尸体旁边,摘下了他的大墨镜,墨镜下露出了纹身男子因为震惊而放大数倍的瞳孔

  只见少女把几分俏皮的戴上墨镜,显现出一番和她外貌气质不符却有些异合美的冷酷样子。

  她走到天台边,看着墨镜前的血雨腥风和人间真实,不由的更张狂的笑了起来。

  “是啊,可谁他妈的在乎呢?”

评论(1)

热度(6)